星期日, 九月 24, 2006

泰国政变

习惯用bloglines获取信息之后,居然上sina看新闻的频率变得很低。
周四晚看到泰国军事政变,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两条重磅级新闻。
忽然想起年前四月写的这点东西
由他信所想起的
早起可能只有到了夏天才不是痛苦 那天薛说按照自然醒的程度判定一个人的幸福程度 那我就是我们屋最郁闷的了 呵呵
等车的时候照例看看车站边的前一天的北京晚报 晚报这种东西只需要看看title 不值得费太多时间 但我今天很容易的被上面一张图片吸引了 他信的一张照片 照片上他信显得很狼狈 他在一场大雨中演讲 偌大的水珠还停留在他的脸上
其实我渐渐的不是那么排斥一党专政 每个国家有着不同的国情 国民的思想程度 国家的经济基础等等 不可能一下子完全实现那样高层次的民主制度 换句话来说 绝对的民主有时候可能就是一种负担 民主会损失了过多效率 但这句话绝对不是意味着我否定民主 民主是终极目标 不能偷换概念 就像国民党从训政走向宪政时期的争论一样 既然是终极目标 这个过程中的努力总是要的 不然难道一下子就能跳到绝对的民主
他信处在民主的压力之下 他不可能让选民在下面淋着雨 而自己躲在雨伞下侃侃而谈 民主的压力自然的会让他选择放弃雨伞 这可能是一种做秀 但不可否认的是因为选民手里握着选票
在我们的生活里相反的情景多的让人习以为常 有个幼儿园为了迎接某些领导的检查 排演了一些节目 临到头却下起了雨 这些教师们首先想到找伞给这些领导们遮着 行政体系的自上而下模式不可避免的会让上层漠视下层 但只要给予下层适当的监督权(实质性的,公开的一个独立机制) 我不主张迅速的放开选举权(任命权) 我想这应该是可以变得更和谐一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