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8, 2006

我所使用的Google Service



在Google黑板报上看到Google八周岁的消息,here,在这一年多的时间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一个Google Fans,所以似乎有点必要写点什么,算是纪念吧!
想起前不久的某天心血来潮,跟lll说起我使用过的Google Service,现在想想不如就记下这个吧。

首先当然是Gmail,Gmail可以说是Google众多服务的key。
我有四个Gmail,一个是比较私人的,另外一个是专门用来注册的,还有一个则是用来订阅与工作有关的邮件,最后一个则是替小东申请的,但她从来没有用过,为了不至于废弃掉,我还时不时打开打开!
至于Gmail的功能最值得一提的就是label加上filter,还有
youraccount+any@gmail.com功能。

其次就是现在正在用的writely,曾经直接在MSN Space上写博客,微软的超慢速度已经很考验人的毅力了,但时不时出点问题,让你辛辛苦苦写的东西化为乌有,这很让我崩溃。所以半年以来一直在writely写作。
但writely和现在的Google Blogger Beta嵌合性似乎不太好,这有点让人头疼,不知道怎么回事?

相比于MSN Space,我一直还是偏爱Blogger的,所以在中国区可以直接访问Blogspot后,我立马在Blogger Beta上安了一个家。

Google Desktop安装过一次,使用的感觉实在是不好描述,让我敬爱有加,如果有些东西你以为消失了,但又出现在你面前的感觉是在不能说是美妙,所以我最终还是卸了它。

Google Earth,用过一次,那会分辨率还不是很高,北京都看不到三环。很好玩的东西,不过要电脑跑起这个东西真是有点折腾它。算了吧!

我的Gmail里面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的Google Alert,设定关键字,随后每天发送到你的邮箱,实时关注你想了解的。强力推荐!

至于Google Calendar,其实是蛮不错的东东,但我似乎没有使用它的习惯,毕竟生活中的这点事情用脑子就足够了。

Notebook,网络的记事本,我比较喜欢这么一种功能,毕竟相对于365key或者delicious等等网摘,那种收藏有链接失效的担忧,而且收录的必须是整个页面,为一句话收藏一个webpage似乎有点多余。但Google的notebook做的也并不是很好,使用感觉不是很顺畅。但也比较推荐!

RSS reader我首先排除单机版的,网络版的rss reader我一直使用bloglines,还申请了一个zhuaxia,但并不使用。Google Reader界面并不是很符合我的感觉,所以我也基本不用。

Talk,打它出生之时,我就玩了它,不过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好友,关于IM我现在一般用的是MSN以及传统的QQ。

Video,期待中,中国区无法访问。有时候看看youtube以及中文的
www.56.com.

PageCreator,100m的免费空间,第一时间使用,只是没有时间打造它,相当有吸引力的东东,推荐!

Picasa,网络版以及单机版都使用过,单机版的软件不妨一试,还是不错的。
网络版居然还有空间限制,不太符合Google一贯的作风。我常用的网络相册还是网易的,那么多照片真的没办法挪窝了。

Browser Sync,只是针对FireFox的一项服务,网络浏览同步,感觉用处不是太大,倒是IE,突然来个错误,把你所有的网页都关了,这个网络浏览同步倒是蛮实用的。

至于Google的其它一些服务我基本都用过,诸如web加速等等就不介绍了,我还是那个观点,工具是让你的生活变得简单的,我不能迁就工具。

最后要提的自然是google search,包括image,local,scholar等等,我已经习惯用google搜索这个世界。
方便搜索自然强力推荐Google Toolbar!

有时间再仔细叙述吧,Google,送上一声迟到的生日祝福:Happy Birthda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