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8, 2006

逆行的感觉

这几天因为某些事情尝试了多次逆行的感觉。
上周因为HD来北京,去北京科技大学去见他,从四环过去,晚上小东去北大听报告,所以要折腾回去接她。算是一次逆行了。

更让我记忆深刻的逆行是昨天,因为要交中期报告,所以在lab加晚班,早上回去报告,虽然没有睡几个小时,但早上起来兴致颇高,还去食堂喝了碗粥,并找了个杯子给lll弄了碗,害得打饭的MM都有点晕。
往昔的清晨,我总在另一地方侯着,目的地正是我现在所站的地方,而我现在却在这个目的地期待回到起点。
车上看着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风景,反着来的时空就像是种错觉。

更有意思的是,本想晚上可以好好休息下,但因为小东要去清华听报告,再次踏上反着的路程。

一天的早晚居然就这样逆行了。

毫无疑问这样的感觉让我颇为舒服,我一直跟小东说我不是安定的人,当然也不是一个冒险的人,但我喜欢尝试新鲜。

单向的生活,偶尔逆行,真是不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