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1, 2006

假公济私的闲逛(第50篇blog)

转眼这就是我在这个blog上的第50篇文章,虽然有些水分,但也值得纪念一下,我相信我会继续写下去的。

下午去清华西门旁边的加油站买柴油,天哪,我之前真的不知道不是每个加油站都有柴油卖的。不过想想也是,柴油动力汽车毕竟受限嘛!
加油的小哥很友善,也很smart,做实验用的吧?正是!

正事之外就开始干私事了,我总习惯假公济私的干干自己的事情,前段日子跟小东说起京城四大烤翅店,四大之一的西门正在此处,拎了一壶柴油去买烤翅,蛮有意思的!过了一会我给小东发短信:骗子,怎么那么多西门?小东告我是彭氏西门,不过这是倒也明白一点了,此西门或许只是清华西门之故,非我所想西门吹雪之类浪漫之意呀!

买了烤翅后,本想坐车回去,却想实在是个机会,着急回去作甚?
顺着清华西门边的侧路,叫什么我不知道,反正也可以走到成府路上,我喜欢这样两边长着大树的街道,光影之间,轻松惬意的走着。

拐到成府路上就是万圣书园,上次小东问起我万圣为何,我只是隐约记得与万圣节有关,诗人西川语“我宁愿把它理解成‘一万个圣人’,这一万个圣人就是万圣书架上的作者,在受益于这些圣人的读者当中,有我一号。”万圣书园的英文店名也便由原来的“Halloween”改为“All Sages Bookstore”。

进去,人不多,是我喜欢的安静,并且光线也有点暗淡,一楼不大,上二楼的楼梯似乎有些宽阔,布置的比较精致,我感觉一手拿着烤翅,一手拎着柴油进去有点败兴,便只是扫视了一下,墙上贴着三联的400期纪念刊,以及一系列的新书,诸如《世界是平的》等等。

快到五道口之际,在过街的天桥处看到不愿的google大楼,我晕,我觉得自己蛮傻乎乎的,隔这么近,还总在网上看人家拍的照片,其实我也算是半个google fans。兴致勃勃的冲到google大楼处,楼里面光线比较昏暗,两个漂漂的前台MM(估计的,看不清,呵呵),我问门口的保安可以参观吗?结果当然是被拒绝罗!

三点就买上柴油了,四点半才回来,呵呵,一次很有意思的闲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