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1, 2006

三联书店一行

今天是9.11纪念日,在这首先要为我当年的无知致歉,向那些在9.11中失去生命的人们表示我的哀悼!

补上上周六的blog一篇,除了周天我还是想保持一天一篇的更新频率。
就想前些天看到的一个女孩坚持三年每天给自己拍张照片。
一位爸爸记录自己女儿三年的高中点滴。
坚持平凡也不是那么容易。

上周某天的雨让我以为秋意会变得很浓的,但周六却是十分难得的好天气。
Meeting的时候信手在桌上的卫生纸上写下“Happy Birthday”的字样,因为9月9日是lll的生日。

下午实验室的同学都去k歌,我则约好小东去三联听个报告。
北京的交通在任何时候都让人难以忍受,坐47到平安大道,发现前面已是寸步难行,艰难的挪移到平安里时我还算英明的下车,走过去。

美术馆的东边就是三联书店,对于三联一直还是蛮有好感,平常看的杂志就有《三联生活周刊》。
小东已经帮我留了个座,今天的报告是《精度原典,回归《孙子》》,相对于暑假错过的那几场报告,see
here,这个题目吸引力其实并不是很大。但来这么一次算是探探路吧。

老先生写了一本《兵以诈立,我读孙子》的书,说话的语调过于平缓,以至于有些沉闷,小东似有点无精打采,远不如上次在单向街精神。
最后我倒很有兴趣问他一个问题,诈似乎是弱者常用的工具,对于强者似乎没有必要使用诈。然而强者无须使诈的逻辑最终是否有些许不妥。一如9.11,这么多年,恐怖主义的问题不是被解决了,反而可以说是激化了,这个问题的背后是不是有一些强者逻辑不妥的地方。
很遗憾,在有人提了相似问题之后,老先生说这是他要思考的问题。

随后在三联看到了好多只是知道的书,譬如,许倬云的《万古江河》,《search》等。
晚霞已近的时候,买了本《三联生活周刊》,整400期,恰巧这天还是毛主席逝世纪念日,一本关于毛泽东的纪念刊。算是挺有意义的东西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