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1, 2007

失望

在薛涌的blog上看到这篇关于基层民主的现实报告,see here

一如我前天提到民主党派是否可以承担历史重任一样,我曾经也对这种村级民主直选的改革充满了期待。

然而失望总是与这些期待如影随形。

看似关键的分歧在于村级两套班子的权力之争,党委以及直选村主任,但仅仅于此吗?

改革之路确实艰难,但总被挫伤的信心将进一步增加其中的复杂性。

1 条评论:

My world My law 说...

呵呵,东,来看你的博客了。以后 要多多写评论。现在知道,为什么 我的评论那么少,是因为东写得太专业了,就是有时我看了有感觉(虽然总是不常记得看),但想写觉得笔下无力。业余都不算的我碰上专业的泥,感性的我碰上理性的你,畏惧哦呵呵。不过还是喜欢看东写的内容,虽然我还只能停留在诸如忿忿不平等表层感觉,分析不出很深刻的道理,还是喜欢看东给我描述,给我分析。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像东一样有成熟的思考,而不只是或愤慨或无奈的一些表层活动,恩,开始锻炼一下我这事情一多的糊涂的小脑瓜呵呵。

对了,今天想起来我那时竞选奖学金时唱的那首歌,a whole new world,想到这首歌最适合东给我唱:I can show you the world,shining,shimmering,splendid...东去看看歌词,就是东给开窗,给我展现整个世界!现在看着这些歌词想着东,都感动无比。^_^

不好意思,又搞晚了呵呵就回。东一切顺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