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25, 2006

借口

早上鬼使神差的猫了一眼显示器后面的那条小鱼,死了!
之前帮lll烧小老鼠尸体的时候就有点后悔找lll要了这条金鱼,我怕我照料不好它。
担心终归是担心,但我丝毫没有改变我无法顾及它的现实。
前两周还没开学的时候,其实心里在想,它也许死了吧,它却是游的很欢。
准确的说,我不知道它是不是今天死的,或许昨天,或许好几天了,lll说死的还很优雅,弯着身子驻在富贵竹的根须处。只是觉得这个优雅听得我更为感伤。
我在想我为什么希望它是在那个假期死去,而不是现在。
借口,我在找借口,找一个我不用承担责任的借口,半个月的假期那是一个可以安慰自己的解释,或许是在我回来之时它死去我根本就不会感伤什么,但一开始我其实就没有去照料它的心思。我只是想有个借口可以适时的摆脱开它!

很多事情我都是在找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只是因为我不想承担那份应当承担的责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