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2, 2006

幻灭又回来了


时隔一天,幻灭又回来了。
这个回来却是另一个开始,那个熟悉的microphone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
速客 Gseeker。
在前天记录幻灭的文章时,我只是想或许很多人都会像我一样纪念一下幻灭,然而事实的走向有点出乎意料。
背景是我们这些消息并不灵通人士并不知道幻灭的停止更新只是为了换窝,所以均是扼腕叹息。至于消息灵通人士月光则已经开始就幻灭挪窝之举发表了见解,
加入Blog Network利弊谈,何为blog network?简单说来就是群体blog,类似于思维的博客,诸多写手共聚一堂,但不想思维的博客无商业利益考虑,blog network是从商业角度考虑,一种眼球经济,著名blogger加盟,带来大量流量,从而获得Ad,最后受益分成,皆大欢喜。如有兴趣,参见Yee的两文,一篇是简介blog network,另一篇是加入blog network的好处
月光同志只是考虑到幻灭的挪窝在一定程度上丧失了自主权,因为所有信息不再存储在自己掌握的服务器上了。
网谈迅速回应月光,指斥月光酸葡萄心理作怪,进而言语失控。

我其实蛮理解幻灭的,就拿我自己来说,每天更新一篇blog也需要近半小时的时间,在幻灭那,还需要维护网站,最主要的是大量不间断回复需要阅读,这需要大量时间以及精力,面对现实,兴趣很快会退化的,坚持一年实属不易。换一个平台,将自己的劳动转化为一些利益,实在无可厚非。
但网谈批评月光也的确过份了,因为月光只是从他自己的角度发表了一些看法,这是一种属于他的自由。

网络就是这样,迅速的把一件事情传到各个地方,然而传播的过程也会迅速的夹杂进去很多本不属于事件本身的事情。
我一直认为我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网络的,因为网络充满了很多非理性的东西。
为什么大家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就更容易的情绪化,极端化?
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宽容些的看待这些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