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1, 2006

孤独的大中

回家的时候已是华灯初上,坐在回去的车上有点无精打采。
车拐过马甸桥,忽然看见大中电器那栋楼挂满了大幅的彩条,还飘着大气球,24年店庆,大中走过了24年。
24,正好也是我的年龄呀!

但我眼里的大中有种说不出的寂寞,邻居宜家搬走后,还没有进驻其它商户,所以晚上黑乎乎的,另外一边顶着燕莎的标志(我不知道这里怎么会有个燕莎的),但楼的玻璃幕墙在内部没有一丝灯光之下也显得格外冷清。
强颜欢笑!

这一年的家电流通业波澜壮阔,年初百思买(Best Buy,美国亦即世界最大家电零售企业)收购金五星,大中也和永乐接好,但旋即,国美并购永乐,大中一下陷于尴尬之地。
国美,苏宁,百思买,还冒出个狄克逊(注,Dixons,英国企业,全球第二大家电零售商)争抢大中。

面对巨头,大中独立求生的确不易,张大中老人亦也年老体衰,又无合适继承人,卖掉那也是最好的选择。
只是面对经历过的24年风雨,很多东西难道还能用货币却衡量!

无奈之下,也是说不尽的孤独。
车很快就过了安贞,我也该下车了,或许这也有点像我自己的心情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