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6, 2007

终于清静了

终于清静了
虽然刚刚注射了针青霉素 但心情还是颇为愉快的 翻出以前写的这篇文章
纪念一下

醒来的时候屋里只是一个人了,坐在床上对着映衬在窗帘上的阳光发呆了好一会,以前大肆挥霍的享受现在变得如此的珍贵。
有点漫无目的的感觉。
一边随手翻了翻床头的书,一边估摸着今天该怎么过。
趿拉着破破的拖鞋去水房洗漱,相比于平日早晨的昏暗还有严重的睡眠不足,充足的阳光让我感觉洗衣都是种愉悦。
然后和着昨晚的那些剩菜吃了这顿午餐,居然有点不大习惯一个人在食堂吃饭。有些东西总是润物无声般的在你心里生根发芽。

路过lib时,在想这周似乎还不曾进去,坐到舒服的大沙发上翻看着那本《生活》第十期,我只是想看那个"我的导师"的专题,许知远如此概述,灵魂导游者。这些文字就像是你所说的触机,它让我有想借用这个题目来描述一下此刻心灵写照的想法。

这种触动并不是基于他们所说的大学,而只是基于自身的。在我看来,失败的大学教育那是每个人都无力抗拒的,每个人都深陷其中,何来灵魂的导游者?更重要的是这些对于我们来说都已逝去,除了感触又有什么意义呢?
而自身的问题却不可能是一段一段的。

那天去书店的路上我感觉我似乎捕捉到一点东西,可以解释自己的一些困惑,柏拉图说人在这个世界是要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我一直固执的把它理解成人的孤独,而不是爱情,也相信这样的另一半不会是唯一的。
我难以孤独前行,独自寻找答案的路上我们需要很多的另一半来作为我们的灵魂导游者以及灵魂相伴者。

1 条评论:

My world My law 说...

东,不可以瞎凑合着吃饭,那样我会难受的。也许这本身就是对我们的一种挑战,对孤独的挑战。相信东能克服。一个人过得精彩,何况我们心灵还彼此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