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02, 2006

我的读书游戏

最早是在keso那看到这个游戏的,没人点我名但我未尝不可以自己开头,呵呵!
这些书都是大学之后读到的,我现在认为大学之前基本跟阅读这两个字不沾边。

1. 一本你不只读了一次的图书

想来想去就是我大一买的那本英语单词书,书名都不记得,但考四级用它,考六级用它,考研还用它,翻来覆去,只要考英语就用它,这25块钱花的太值了!呵呵
不过由此也可看到中国英语教育的现状。

2. 一本你如果身在沙漠时想读的书

我晕,读书需要环境,我想我是做不到在沙漠中读书的。


3. 一本让你发笑的书

上周看的《苏丝黄的世界 All About S》,一个人躺在床上笑的不行,这个女人实在是精灵的可以。

4. 一本让你哭的书

以前看海岩的书都会哭,诸如什么《玉观音》《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半夜借着楼道的灯看,看到伤心处真的掉泪。不过现在不可能了,伤感或许会有,哭就太难了。
因为现实残酷吗?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书

会是什么呢?我希望是关于48-78年这三十年的中国历史,做为80年代出生的人,看似远离了那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三十年,但我深信那三十年对我有着巨大,但不清晰的影响。但我也相信这个希望肯定将是幻想,我一辈子也不会明白这些的。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就的书

上大学的时候有个老师告诉我有本古代刑罚的书,号称是集中了古代刑罚的encyclopedia。
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东西。

7. 一本正在读的书

秦晖先生的《实践自由》,做为我最重要的思想启蒙者之一,秦晖先生的书确是第一次读到。读的也很爽。


8. 一本读来有意味的书

《晚清中国的政治转型》,讲述的是晚清宪政改革,悲哀的晚清也有我所没有意料到的改革努力。如此种种颠覆了我以往的认识。

9.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书

改变一生,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吗?
如果说影响力最大的那可以说是韩国磐先生的《魏晋南北朝史纲》,对于历史的兴趣始于这300年的时段,复杂的事件,众多的人物,这一切对我有种致命的吸引力,这本书就像推开了一扇窗,窗外太多美妙!

10. 点名

谁看到了这些就算是参加了,要自觉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