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22, 2007

康晓光的控诉

近来困扰在脑子中的问题是如何区分行政与政治。
无意中搜索到康晓光的一篇关于“行政吸纳政治”的文章,让我对于中国现行体制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但是我个人对于蒋庆、康晓光那一套儒教实在是不感冒,相比之下对于儒家思想的挖掘以及使用,我更同意杜维明先生的做法。其中的区别就是不能把儒家的思想直接置入到政治领域。

在南方人物周刊上看到这样一件伤痛的事情,03年的事情,非典时期,see here
看到这,我不由的感同身受。
突然,他哭出了声来,孩子似地哭诉:“这世界到底是怎么啦?”
我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现实的处境,时时也泛起这种无力感。
这个世界什么时候会变好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