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5, 2007

乌有之乡



昨日替小东去办离校手续,研工办有言在先,要是没有收据,恐怕是拿不到钱的,好多学生最后都会被他们打败的。

呵呵,没关系,我去跟他们磨。

本想装聋卖傻的忽悠过关,但这帮烂人确实可以,一句冷冰冰的不行。
我靠,我总是乐观情绪过多。
一下我就急了,凭什么?给她一顿嚷嚷。

众多xdjm排队,也不能耽搁大家事情,我只能出去了。
想要是我自己的money,我还真跟她耗上了。

最后去找她感觉说话都要温和些了,这年头,真是什么世道!

不过最后到有点感激她,这些天都挺不爽,一吵吵到心里舒服了蛮多。

完了想起要去第三极看看,不如顺路去乌有之乡看看。

到了硅谷电脑城,下车一看傻眼了,没任何标识,在哪呢?没带电话,没记地址。
好不艰辛的找到,居然类似写字楼的格局,毫无疑问,对于我这种环境终于内容的家伙,第一眼感觉不好,书店隔成两部分。
外面卖书,全是社科类的,夹杂些经济类的。里面大概就是他们的活动场地吧,不是很大。

闲逛了会,一个年轻人出来说是一起谈谈。

没办法去记录什么,很散,但那一刻感觉我并不孤独,很多人也在做着我这些无知而又可笑的努力。
那种内心的感觉极其相似。

面对变化中的中国,总是有人愿意思索,其实国家的也就是个人的。只是这些东西远远不如面包来的现实。

与此同时,三三两两的人经过身边,走进乌有之乡。

谁说我们所期待的一切会是乌有之乡呢?
有人在努力,有人在关注,这一刻我无比的乐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