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2, 2007

东方企业家


早在《东方企业家》2006年10月改版时就从许知远的blog上看到,当时还沉迷于在他们的《生活》。
年初去单向街的那个下午,一眼瞥见2007年《东方企业家》的一月刊,为那个菲律宾大班所吸引。here

在这个时期,我已经开始抛弃当初对于具体商业新闻的兴趣,那些经济学的知识只是我了解这个世界的工具,毫无疑问,这个工具实在是有必要,但我掌握的并不好。也有需要补充的必要。
在magazine的cover的right upper corner上,印着激动人心的三个单词,public business intellectual。

我不用去具体介绍杂志的特色,许知远在这里描述的清清楚楚。here

1,亚洲概念。

看起来,中国读者对亚洲所知甚少,尽管是 亚洲最具有影响力的国家,中国却似乎无意了解周围的世界。

2,商业思想家。

亚洲是西方思想的消费者,它不怎么孕育新的思想,它主要是个模仿者。但是,迟早有一天,亚洲会发现缺乏思想基础,它们难以走得更远。

3,国家性格的探寻。

4,听起来像是一本过分严肃的战略思想杂志,为了减缓这种担忧,我们还努力加入一些时髦的元素。所以,它看起来就像是一本杂揉的杂志,有《国家地理》的味道,有《哈佛商业评论》的味道,也有《滚石》的味道,或许还有那么点像《GQ》。

它给你智力上的启发,而不是提供解决方案。

《东方企业家》有点像business literature,如果50期下来,我们大约描述了亚洲的“光荣与梦想”,还有什么比这更NB的杂志呢?


忽然觉得自己还是满幸福,至少我的迷惑有人在帮着找答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