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2, 2007

推荐中国企业史网站



再次提到吴晓波,他在出版他的《激荡三十年》的同时,开通了这个中国企业史网站,see here

我在思维的乐趣上留言说,我没有贬低他的新书意思,但我认为他完整的留下他在这个过程中搜索的资料,并将这些资料做成这样一个资料库的意义可能要更大。

那天第一次完整的听了易中天的一个讲座,他提到观察历史的三种方式,以古人的眼睛看历史是为历史意见,以今人的眼睛看历史是为现代意见,最后就是以个人的眼睛看历史,为个人意见。

我们总在接受被选择过的信息,但只有面对原始信息,我想我们才能有真正的个人意见。
所以从这个角度我认为这个网站很有意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