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01, 2006

End of Internet

关于网络依赖的问题,我在以前其实或多或少的提起过一些。
还记得数月前lab因为有一次保密检查,把PC都收了起来,两天多不能上网,大家都有些百无聊赖。
不过在那一天我却把史景迁先生的《皇帝与秀才》翻了一遍。

在小东眼里,我对于网络的依赖是毋庸置疑的。每天那么多邮件,每天要更新blog如此种种。
但我自己却一直怀疑这一点,虽然现在是因为现实条件的原因,我晚上一般不上网,但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晚上两个小时的读书时间,坐在教室里翻着书本的感觉给我一种无法言述的踏实感。
换句话说,我始终无法解决我面对网络时那种油然而生的浮躁。

所以我总跟小东说,不要一天到晚总在电脑面前,网络充斥了你的生活,你有时间去想象吗?

图片来自Gfans
突然想起这个,是因为在Gfans上看到关于Google Reader更新的文章,
here,作者发现当把全部新闻全部阅览完毕后,如果你还意犹未尽,再想" Next " 的时候,Google 就带领我们来到了End of the Internet (英特网的尽头)。然后 Google会告诉你: 你可以关机去看书了!

我相信有这么一个End!你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