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31, 2007

十年香港

每次听陈奕迅的十年 总会有些许情怀
十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那都是一个足够漫长的阶段。

十年前的那个晚上,中考完,但中考对我基本没用。因为那一些现在我还没搞清楚的政策,我要去重新到那个好的高中去单独考试。隐约记得那时的心态,出奇的轻松,不过那是一种无知的表现。
那个奏响国歌的晚上,睡眼迷蒙中看着五星红旗以及紫荆花区旗升起,Hongkong回来了。
不知道妈妈当时为什么也在看这个,于我们一家,HongKong的回归远不如岳阳的琐碎有意义。

这就是我的童年,作为80年代出生的人,但我一点感受不到80年代甚至90年代的中国以及世界。很抱歉,我的了解是从21世纪开始的,从这个时候起我才知道有这么一个中国,有这么一个世界。

香港回归不经意之间就已经十年了,为此,港府从4月就开始庆祝。
十年的时间对于香港意味着什么,我无法评判,但在我回想起十年前的那个晚上时,我发现现在我已经开始了解香港了。开始感知周围的世界了。

这个中国看世界的窗户或许意义没有那么重大了,但我希望它还能持续不断提供养料给这片广阔的内地。不仅仅是繁荣的经济,更包括民主的政府、法制的理念、具有良知的媒体如此等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