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9, 2007

上周六的天则会议

元旦的时候给中评网去了封信,应聘。
没想到两天就回复了一封会议邀请函,经济人权会议,不懂,缺观众?
管它呢,报名再说,最起码管一顿饭,还能看见不少大人物。

在西方国家,民间智库不仅量多,而且影响力大,但在中国,智库还主要是政府背景的,而天则就是中国第一个民间的think tanks。
不过在这后全权主义的国家里,没有政府资源的支持,一切的组织很将是非常艰辛。一如天则。

周六早起,一路顺畅的到了西单,顺畅的有点过了,才八点,于是在饥饿的提醒下,进了KFC要了碗皮蛋瘦肉粥,一杯热橙汁。一边还能看会报纸。

出门就是广州大厦了,进了广州厅做定,仅我一人。

一会,一个穿的严严实实的老头进来,颇为客气的冲我点了下头。昏暗中看不真确。张曙光还是茅于轼?

一天的经济人权会议下来倒是让我收获颇丰,特别是茅于轼老先生那谦和而又认真的态度让我印象深刻。每次他们发言后,茅老先生总是隐隐期盼的举着话筒,你们还有什么想说的,不要紧,这是个开放的论坛,什么都可以说!

下午我才知道完了会之后就是面试,一激动之下,我似乎过于强调我的激情了,反倒是那些重要的东西都没说,可惜可惜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