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1, 2006

艺术北京2006



中秋那天在农展馆开幕的“艺术北京2006”,本来还有心去看看,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吧,毕竟我对这个东西只是属于尝尝新的心态。
而十一期间我已经去了中国美术馆一趟,为的正是“20世纪意大利艺术展”,
here,最后我发现我对于美术馆五楼的篆刻艺术展的兴趣远远大于一楼的这些西方艺术。
既然已经尝新了,所以也就犯不着再去农展馆了,再说农展馆这个地方在我心中有点阴影,因为当年本科毕业时唯一去的一个招聘会就是在农展馆,结果只是看到了无数的人头攒动。

这次的艺术北京2006有点规模空前的味道,
here,如此之火热让人有点难以接受?

具体展览我无法评述,只是看到这段话让我有点犹豫这种火热。

艺术北京2006在博览会期间将针对收藏界人士举办1000人的VIP酒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建立VIP收藏家制度,在更为宽广和纵深的层面营造良好的展会交易氛围,从而对中国艺术市场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除了常规的展览,艺术北京2006执行委员会还会邀请业内专家举办一些艺术论坛和收藏讲座、艺术市场分析等配套活动。

联想年初佳士得和苏富比(注:世界两大拍卖行)在中国当代艺术拍卖上的红火,不外隐射了艺术投资的逐渐升温之意。
here

在如今中国流动性泛滥的情况下(就是money太多),另一方面可投资的品种太少的情况下(有钱人可不会想着存银行),艺术品投资逐渐成为一种不错的投资品。
艺术品在这个时候还能称其为艺术品吗?

对于这样的火热我们又该怎么看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