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25, 2007

delaying the real world

晚上收拾扔在外面的报纸,抬头一看,硕大而又明亮的月亮正快速的穿行于云层中。
那样的月色让我时刻混乱的心灵得以平和。
很多过去以及未来的东西始终困扰。


坐在电脑前听凤凰卫视的《开卷八分钟》,关于这本《delaying the real world》很让我触动。
半年多前的想法正是如此,我从一个现实世界迅速无缝的转入另一个现实世界,而我的梦想始终只能停留在脑海中,我给自己的选择列出了无数的理由,但每一个理由却经不起简单的一问,这种转入是必需的吗?
很感慨自己这几年的成长,特别是重新回到这个长大的地方后,隐藏的记忆随之慢慢复苏,那些差异更能让我感受到生活意义对于我的重要。


我不应该给自己过多的要求,应该给自己一个虚拟的过渡时段,推迟现实世界的来临。用这段时光寻找自己的生活意义所在。

1 条评论:

My world My law 说...

再不上来看看,就要到一年了。又想起东说这个博客是为我而开,深深感动感触感激。现在仿佛已经习惯了每日和东在邮件上的交谈,更自由自在吧。但我不会忘记这个博客,这个为我开的博客,会时不时上来看看,哪怕不再更新。谢谢东,这似乎是我一直以来说得最多的话,也许一直没有多少付诸行动来表达,现在努力的思考和交谈对我是一种享受,希望对东也是,也算是感激的一点点表达吧。希望这样思考,交谈,感激,鼓励,相伴一生吧。祝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