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8, 2006

读书的目的

我觉得这个话题有点煮琴焚鹤的味道。
读书与目的相连毕竟是有些功利化的味道在里面。

周末看孙中山先生的读书,谓之为革命而读书,因此不敢不仔细读,不敢不广泛读。
敬佩有加。

之前看你那本卡夫卡,有云,咬牙切齿也得读完这些痛苦至极的书,目的也是明确了。

而我读书呢,总是严重偏食,非不喜欢坚决不看,美其名曰,读书在于享受。

回过头来再看,问题似乎越来越严重,思维散乱,方向不明。

读书还是得有点目的,或者说有点思路,这个过程之中总会有好些拦路虎,我不能总是到此为止的转向了。

读书还是得有些辛苦,这句话也送给你!

1 条评论:

葡萄 说...

说到读书的目的了,呵呵.我想,也还是应该要有结构才好吧.没有框架的,就成了我这个样子~不过,我很久没有完整的看完什么东西了.看你的BLOG,感觉你还是一直很努力的在前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