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8, 2006

窗户



还记得泰国政变时,我提了这么一句,因为适应了bloglines阅读,所以连sina都似乎很久不曾打开。
昨天晚上因为给lll看我在bloglines里面subscribe的巨多feed,突然感觉这似乎有点不对劲。
仔细梳理了一下我的那些feed,挑了一些推荐给lll。

回到那个问题,其实这也是我一直的困惑。
就像lll问我的,你能看那么多吗?

海量的信息到底有没有取舍?
不管有无取舍,我们思考过这些获取的信息了吗?
还有就是我获取的方式难道只是bloglines这一扇窗了吗?

我最后挑了几个blog给lll,原则就是值得思考,另外更新不快(更新太多基本就是负担了)。
我希望这样的blog可以给人留出思考的时间。
但还有一点我们不能忽视,我们不能仅仅通过这么一扇窗,想看到这个世界,想更清楚的看到自己,我们需要更多的窗户。比如读书。

没有评论: